善周刊
新东方翻红后将致力公益助农;巴菲特最后的慈善午宴拍出1.2亿元

中国慈善家 · 2022-06-18

第29期,2022年6月13日~6月18日

 

 

新东方直播助农,将以公益形式回馈社会

 

 

转型半年后,新东方旗下直播间“东方甄选”以双语直播走红,新东方在线CEO孙东旭表示,会以农产品为战略定位,未来有两大努力方向:

 

其一是自营农产品;其二是继续与各地农业部门沟通,借助东方甄选,帮助乡村、农民解决更多农产品推广和销售问题,希望借助直播间的影响力,以公益的形式回馈社会。

 

小慈说

虽说“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但还是更想看他们在讲台上光彩照人。

 

中国器官捐献、移植数量居世界第二

 

 

据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报告(2020)》,2015-2020年,我国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累计29334例,器官捐献、移植数量两项指标均居世界第二位。

 

但是,中国与其他国家一样,仍面临供体短缺问题,无法满足患者的巨大需求。公众器官捐献意愿和理念认知在逐年上升,但器官捐献率较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小慈说

让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

 

小象莫莉出来溜达了

 

 

据昆明动物园最新消息,经一个月的隔离饲养观察,亚洲象莫莉已完成本地饲料饲喂转换,适应了室内饲养操作管理,情况稳定。今后一段时间,昆明动物园会根据莫莉适应状况和天气情况,将其放到室外活动。

 

此前,原本生活在云南昆明的小象莫莉被以繁殖的名义交换到河南,却被发现被迫表演且疑遭虐待而引发广泛关注,随后被送回云南。

 

小慈说

祝福莫莉,也期待永远不要出现下一个“莫莉”。

 

 

 

成龙徐克呼吁关注社会安全问题

 

演员成龙发文谈唐山打人事件,呼吁向暴力说“不”,“男人不可以打女人,一群人不可以欺负一个人。看到恃强凌弱的恶行,有能力制止的话我们就一定要站出来,因为在这样的时候,帮助他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导演徐克也通过成龙微博发声,呼吁关注社会安全问题,严惩无良暴徒,为无辜受害者讨回公道。

 

小慈说

安全是人的基本需求,人人都应该拥有免于恐惧的权利。

 

刘畊宏:在公益行动中感受到对自我的激励

 

中国慈善家杂志,赞20

 

这些年,刘畊宏夫妇参与了很多公益项目。在刘畊宏看来,不是因为有名了才要做公益,而是在任何情况和状态之下,甚至是在自身相对缺乏的状态之下,哪怕收入不这么丰富都可以去做公益,没钱可以做出力的事。

 

“艺人的爱心不止于代言,发现自己的影响力,并在公益行动中感受到对自我的激励和反馈,这是双向的事情,从而获得更大的力量。”刘畊宏说。

 

杨千嬅等40位艺人呼吁守护乡村儿童梦想

 

 

6月1日-14日,泰洋川禾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开展公益活动,携旗下艺人、博主共同号召关注儿童素养教育,延续“持续公益,传递梦想”的社会责任理念。杨千嬅、陈赫、周笔畅等40位泰洋川禾旗下艺人、博主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通过分享童年梦想的方式,邀请公众一起守护乡村儿童梦想。

 

 

“如果对脆弱的普通人冷冰冰执法重判,犯下恶劣罪行者又易逃脱制裁,那么就会在人们的观念中淡化法权的保护力。法律要保护权利,更倾向对弱者的保护,有常识的温情,对霸权的不妥协,才是法的精神所在。”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贾西津谈文明如何保护弱者)

 

“要为贫困者创造机遇,让其自力更生,这比传授技能更重要。短期的技能培训对贫困人群的生活改善并没有太大作用,他们需要自己摸索出一条人生道路,需要机遇来自谋生路。”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比吉特·班纳吉近日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谈脱贫问题)

 

 

深圳:居民家庭减排量未来可抵自身碳排放

 

6月13日,由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等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居民低碳用电“碳普惠”应用上线。“碳普惠”可以对家庭电量进行换算,得出居民家庭减排量。

 

预计到2023年,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将把得到授权的居民减排量在其交易平台上架,供高耗能社会团体或企业购买,以抵消自身碳排放,让居民家庭获得礼品卡等收益回馈。

 

江西:2021年无偿献血50万人次

 

 

6月14日,江西省举办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江西主会场活动。活动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江西省献血人次、献血量均创历史新高,连续16年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源于无偿献血,数百万用血患者重新获得了健康。

 

2021年,江西省参与无偿献血约50.2万人次,献血量突破173吨。同年,江西协调11家中心血站驰援北京、武汉等地共562万毫升血液。

 

 

巴菲特最后的慈善午宴1900万美元成交

 

 

当地时间6月17日,2022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落幕,最终成交价为1900.0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作为最后一届巴菲特午餐,此次成交价刷新历届纪录。网站上参与拍卖用户的真实身份不予披露,只显示加密账号。

 

近日,沃伦·巴菲特向五家慈善机构捐赠了1440万股股票,价值约40亿美元。巴菲特此前承诺,将捐出自己几乎全部净资产。

 

截至目前,92岁的巴菲特已向慈善机构捐赠了455亿美元。据彭博实时富豪榜,巴菲特身家1010亿美元,455亿美元接近半数身家。

 

联合国:全球童工人数高达1.6亿

 

 

6月12日是世界无童工日,今年的主题是“普及社会保障,消除童工现象”。联合国发布的报告指出,到2020年年初,全球5岁及以上儿童中有1.6亿儿童是童工,占比达十分之一。在童工发生率和人数方面,非洲排在第一,有五分之一的儿童为童工,人数多达7200万。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排第二,有6200万人。

 

收集、整理 | 小慈

*欢迎留言或邮件分享更多行业动态 shanyixingqiu@163.com

京ICP备20230011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86

COPYRIGHT ©1999-2023 ZGCSJ.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