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冬至前夜,莫言手书

中国慈善家 · 2023-12-25

  八月八日,吾与书友王振在非洲采风,为《两块砖墨讯》准备素材同时也积极为“莫言同心”与“与星同行”两个慈善项目谋划网上众筹。在“中国慈善家”杂志、腾讯公益、爱尔公益基金会等单位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公益筹款平台搭建成功,我们在熊熊燃烧的篝火边参与了启动仪式并捐了第一笔善款。

  从八月八日上线至十二月廿一日,共有十二万人次为先心病与孤独症患儿捐款,共募得善款三百余万元,人均捐款二十五元,远超互联网公募人均数额。作为这两个慈善项目的发起者之一,我代表我的朋友们向积极支持我们、无私奉献爱心的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这个平台上筹来的每一分钱都凝聚着爱心与善意,都代表着文明与进步,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严格地按规定使用每一分钱,不辜负朋友们的信任,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救助,让善与爱之花灿烂开放。

癸卯冬至前夜匆匆于一斗阁

莫言

  释文:篝火熊熊 爱心盈盈 癸卯冬至 莫言(供图:两块砖墨讯)

  

  释文:百花争艳春光好 万众拾柴火焰高 癸卯冬至 莫言

  (供图:两块砖墨讯)

  莫言手书诗:

  供图:两块砖墨讯

  (编者注:今年5月20日,莫言先生联合《中国慈善家》、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与莫言同行”公益行动计划。随后,爱尔公益基金会、两块砖文化、《中国慈善家》三方发起成立“两块砖公益基金”,作为“与莫言同行”公益行动计划的实施主体。根据莫言本人的意愿,“两块砖公益基金”首先资助并支持“与星同行”“莫言同心”两个公益项目,帮助孤独症儿童、先心病儿童及其家庭走出困境。)

 

  图片编辑:张旭

  值班编辑:杨永洁

京ICP备20230011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86

COPYRIGHT ©1999-2023 ZGCSJ.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