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患儿救治到多元医疗服务,龙湖“欣芽计划”携手爱佑战略升级

中国慈善家 · 2022-11-22

  11月21日,龙湖公益基金会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欣芽计划”战略合作升级仪式以线上的方式举行,企业与慈善机构将展开合作,助力医疗救助、支持基层医生培训、拓展志愿服务场景。

  截至今年10月,龙湖公益基金会已为“欣芽计划”累计捐赠1000万元,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陆续在重庆、河南、云南、青海、深圳、浙江、上海等20余个省市,累计为超过11000名儿童提供专家问诊、义诊筛查服务,培训基层医务人员近300人次,救助大病儿童超430人,组织志愿者开展20余场患儿回访活动。

  据了解,龙湖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系统性解决儿童医疗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儿童义诊筛查、大病患儿医疗救助、基层儿科医生培训、患儿人文关怀的综合医疗干预方案。合作医院升级成为龙湖志愿服务基地,龙湖志愿者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患儿关爱活动。此外,依托合作医院专家力量,推动儿童健康领域的社会关注及公众知识科普,强化公众倡导。

  龙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沈鹰表示,龙湖公益基金会秉承龙湖集团“善待你一生”的使命,围绕全生命周期,寻找点亮不同年龄阶段中最需要被关注的需求,“我们希望将龙湖集团‘善待’基因和空间运营能力及优势,复用到公益事业中。通过专业、高效透明的旗舰项目,便捷、深度、广泛的公益参与,真实、有趣、协同的传播倡导,不断地激发社会善意,助力公益发展。”

  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耿源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历了从困难家庭大病患儿救助,到医生培训、医务社工、人文关怀协同发展的战略升级过程,“爱佑儿童医疗项目一直以系统化解决社会问题为目标,此次与龙湖公益基金会的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继续夯实大病患儿救助和医疗水平提升,让儿童医疗项目更具环境适应性和时代发展性,为推动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医学领域的专家围绕儿童白血病、先心病等病症的筛查、救治与预后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只有医院与慈善机构形成优势互补,才能更好地系统性提升我国儿童医疗水平。

  《中国慈善家》影响力慈善研究院首席专家李劲表示,慈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品牌声誉上,更重要的是成果概念,即公益活动的产出与成效;不仅局限于短期效果,更聚焦社会问题的长期全面解决与推动社会的深刻变革。“长久的影响力需要长久的投入,因此更需要战略定力。战略公益就是从战略的角度和高度,系统性地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寻找问题。在结合国家战略的同时,还要结合企业战略、企业价值观、企业最基本的愿景,以此实现影响力,推动慈善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近两年的公益战略之下,龙湖公益基金会沉淀出五个差异化的核心价值点:一是践行承诺,以结果为导向;二是从问题出发,挖掘真实需求及解决路径;三是以受益人为中心;四是发挥龙湖专业、资源、生态优势;五是多方深度卷积,助力行业发展。未来,龙湖公益基金会将主要聚焦项目战略、志愿者行动,以及品牌价值体系三个层面,进行战略升级。

  (记者林伊人 实习生胡璐驿)

  值班编辑:邱宇​

京ICP备20230011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86

COPYRIGHT ©1999-2023 ZGCSJ.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