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商业
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成立十周年 艺术教育惠及600万乡村学子

中国慈善家 · 2023-05-11

  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首家以艺术教育、普及与推广为使命的基金会。

  由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主办,以“田埂五月风”为主题的2023荷风慈善晚宴暨荷风十周年庆典在北京温暖开启,来自各行业的爱心人士相聚一堂,共同见证荷风十年来的艺术教育成果。

  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创始人、名誉会长李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荷风从一个积极可爱的简单想法,到逐渐形成比较完善的工作体系,从为河北省安新县端村学校600名小学生提供艺术教育支持,到中国东西南北超过几千所学校600万中小学生加入荷风教育计划,我向艺术的力量致敬,我向我遇到的那些可爱、善良的人致敬,我向关心荷风、同情荷风、爱护荷风、为荷风的成长慷慨无私付出的所有人,向荷风获得的点点滴滴的支持致敬!”

  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创始人、名誉会长李风先生致辞。

  李风先生认为,中国乡村的基础艺术教育薄弱,荷风用十年帮助了600万学生,才只是全国乡村六千万在校学生的十分之一。普及艺术教育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历程,希望有更多的志同道合者和荷风一起做这件事。他说:“十年后,我更加明白:振兴中国农村,要特别重视乡村儿童教育,特别是艺术教育。艺术可以是一座桥梁,可以让孩子们在文明层面走出乡村,拥抱世界。这些孩子将成为中国乡村具有现代意识的一代新人。只有有了这样一代新人,中国的乡村振兴才能够真正实现。”

  在这个充满纪念意义的时刻,荷风为十年来一直坚持为乡村艺术教育贡献力量的艺术支教志愿者杰出代表邢乃江、单思帆、熊锋三位老师颁发了“金荷花勋章”,以此表达对他们多年坚持、默默奉献的敬佩与感谢。

  随后,两位荷风艺术天使正式亮相。13岁的芭蕾女孩Audrey周子琪和单簧管少年刘瀚元作为荷风的青少年一代公益使者,接过了用艺术力量传递美和爱的接力棒。他们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聪明才智去帮助同龄的乡村孩子实现艺术的梦想,同时也呼吁更多学艺术的同学报名成为荷风艺术天使,共同为乡村艺术教育的普及贡献力量。

  荷风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女士上台演讲。

  荷风名誉理事、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女士带领山西大同天镇县安家皂学校荷风美术班的马晓晨和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学校晓荷风韵合唱团的薛汐玥小朋友,展开了一段动人且震撼的讲述。她表示,乡村孩子们对于艺术的期盼,不会磨灭,不会消散,艺术能够帮我们抵达无法到达的彼岸。艺术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它无法量化和具体描述;但荷风十年来的事业帮助到了切切实实的孩子,帮助他们度过了人生中挫折和灰暗,衷心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荷风的事业。

  雄安新区大王学校晓荷风韵合唱团演唱基金会主题曲《田埂五月风》。

  晚宴上,由荷风一路陪伴长大的乡村孩子们和众多一直支持荷风公益事业的艺术家们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共同为荷风的“十岁”庆生。全场在雄安新区大王学校晓荷风韵合唱团孩子们的歌声里、在蒲公英中学芭蕾舞班孩子们的簇拥下,共同捧起麦穗、扬起笑脸,唱响荷风艺术基金会的主题曲《田埂五月风》,为荷风十岁生日献上了最厚重的一份礼物。

京ICP备20230011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86

COPYRIGHT ©1999-2023 ZGCSJ.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