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商业
捐赠+投资, 助力唐山乡村振兴帮扶行动

中国慈善家 · 2023-01-10

华夏董氏实业集团董事董润生与唐山市古冶区区长路军强共同签约。摄影 刘万钧
华夏董氏实业集团董事董润生与唐山市古冶区区长路军强共同签约。摄影 刘万钧

  ​2023年1月7日,经华夏董氏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配永倡议,由全球唐商联盟、北京唐山企业商会、华夏董氏实业集团共同发起的“助力唐山乡村振兴帮扶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少华出席启动仪式。

  华夏董氏实业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唐山市捐助现金300万元、有机食品价值4700万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助医疗物资价值2060万元,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捐助医用口罩价值5万元;签约产业帮扶项目5个。

  据介绍,“助力唐山乡村振兴帮扶行动”将从生活帮扶、抗疫帮扶、产业帮扶等三方面发力。

  生活帮扶方面,对全市城乡7万户群众发放现金300万元、有机食品及有机蔬菜水果包等总价值5000万元。其中,定向捐助给董配永老家滦州市200万元现金和价值1295万元的有机食品。

  抗疫帮扶方面,向全市、县(乡)村捐赠医疗物资总值2065万元。其中,针对唐山重点人群(355家养老机构和1家儿童福利机构)2万多人,捐赠抗原检测试剂盒10万套及荧光免疫分析仪5台、新冠后心肌损伤检测盒2.2万套,总价值100万元;对唐山市直医院、县区医院捐助数字化陪护床1万套,总价值1000万元;定向捐助滦南县医院非手术脊柱减压系统2台套,总价值960万元;捐助价值5万元的口罩用于防疫相关工作等。

  产业帮扶方面,签约的5个项目分别是:华夏董氏实业集团投资310亿元在古冶区建设的董氏区域一体化循环经济园区、投资32亿元在开平区建设的低碳产业园、投资50亿元在滦南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祥业科技控股集团投资20亿元在丰南区建设的公共计算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唐山泓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2亿元在滦南建设的冷链物流基地项目。仅董氏集团的三个项目达产后,就可创造产值690亿元,利税32亿元,安排就业2万人。对于唐山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加速建设“无废城市”具有重要作用。

  “董配永先生是一位具有家乡情结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慈善家,这种善行义举,既表现出了崇高的思想觉悟、政治站位,也彰显了感念桑梓的赤子情怀和回报家乡的社会责任。”孙少华说。

  据公开资料显示,华夏董氏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配永是四次“中华慈善奖”获得者,荣获过“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十大慈善企业”“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做先进个人”等称号。

  作者:陈柯宇

  值班编辑:邱宇

京ICP备20230011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86

COPYRIGHT ©1999-2023 ZGCSJ.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