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集善助残公益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慈善家 · 2023-05-22

  5月21日,由中国残联指导、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首届集善助残公益论坛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本届论坛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丽君主持,以“推动助残公益现代化”为主题,共同研讨新时代残疾人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举措,探讨助残社会组织的发展机遇与使命,分享科技赋能助残公益取得的新成果,助推残疾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共享我国现代化发展成果。行业专家、各地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爱心企业、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丽君主持首届集善助残公益论坛。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丽君主持首届集善助残公益论坛。

  作为此次论坛的学术支持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布了《集善助残公益优秀案例(2023)》。

  论坛还举行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聘请《中国新闻周刊》社长、《中国慈善家》社长吕振亚等28位不同领域专家学者为助残公益事业发展出谋献策,为基金会内部治理和专业化、规范化业务提供咨询。

  活动最后,周丽君宣布,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推出“集善工程·联善计划”,在全国助残日期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江苏、浙江、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助残社会服务机构在支付宝公益平台发起了“集善工程·超级公益日”的助残募捐活动专场及小鸡爱心运动会线上徒步活动。爱心网友可以通过支付宝蚂蚁庄园参与活动,共同关爱残疾人群体,助力公益前行。同时,邀请更多的地方基金会、助残社会服务机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从公众宣传与教育活动开展、残疾人议题倡导、助残机构联合劝募、合作伙伴孵化支持与枢纽机构的建立等方面共同发力,构建助残公益新生态。

  值班编辑:邱宇

京ICP备20230011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86

COPYRIGHT ©1999-2023 ZGCSJ.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