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莫言看望公益项目资助的先心病患儿

中国慈善家 · 2024-03-21

  3月20日,正值春分时节,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两块砖公益基金”创始人、“与莫言同行”发起人莫言也将暖人的春意带入了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的病房。

莫言(左一)与先心病患儿交谈

  莫言先生与北京舒同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两块砖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振、《中国新闻周刊》社长、《中国慈善家》社长吕振亚、爱尔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叶飞等,与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主任白国刚、政治委员于兰河一起将慰问礼品与慰问金交到了来自内蒙和云南地区的12名先心病患儿手上。

莫言(右一)慰问患儿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举行座谈会欢迎莫言一行,白国刚感谢莫言先生对先心病患儿的帮助,并希望继续推动和落实“与莫言同行”项目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的开展。王振代表“两块砖”公益基金表达了对院方大力支持“莫言同心”项目的感谢,并表示会持续增加对先心病患儿的帮扶。莫言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不是我在帮助他们,而是他们在帮助我”,自己深受这些孩子的鼓舞,将继续推进项目的筹资,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得到及时的医治,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莫言(右二)与王振(右一)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看望先心病患儿

  “与莫言同行”公益行动计划,是由《中国慈善家》杂志联合莫言先生、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等共同发起的慈善文化传播与公益实践平台,并由爱尔公益基金会、两块砖文化、《中国慈善家》联合设立“两块砖公益基金”,作为“与莫言同行”公益行动计划的实施主体。该计划旨在弘扬慈善文化、推动人人公益,创新慈善捐赠与公益行动模式,倡导影响力慈善,有效解决社会问题。“莫言同心项目”以先心病儿童为主要援助对象,计划在一年内分三批救助150名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

“与莫言同行”一行与第六医学中心负责人、先心病患儿及家属合影

 

  值班编辑:杨永洁

京ICP备20230011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86

COPYRIGHT ©1999-2023 ZGCSJ.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