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开启河南紧急捐助

社会新闻
2021-07-21

7月20日,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郑州市已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I级,持续强降雨导致部分街道积水严重。

7月21日,遭遇重大雨灾的郑州市,降雨仍在持续。从20日晚以来,包括腾讯、阿里巴巴、高德地图、泡泡玛特等在内,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第一时间对河南驰援。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当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并在其平台设置“驰援河南洪灾”专区,为全国网友的爱心捐助开辟通道。

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集市河南仓,将向郑州的7000个社区、2.1万个服务点运输首批援助物资,总计45万件的蔬菜、粮油等生活日用品,向市民免费提供。

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用于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泡泡玛特已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打款500万元,定向用于郑州市和新乡市等地防汛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杨霄 实习生 宋千喜

值班编辑: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