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公益少年心

善意星球
2020-09-28

图片

点击上图,一键下单


中国慈善家2020年第5期

9月28日起预售10月10日上市


再过一个月,王源就要满20岁了。这是被寄予厚望的“00后”一代,明星公益、粉丝公益都因为他们的出现而有所不同。善的路上,新一代仍有无数的山峰需要攀越,还会面对不同的声音,但是点滴努力功不唐捐,也终究汇聚成河。


少年早已远行,眼眸始终纯净,这便是善的初心。

双封面+随刊赠送海报,预购还可有机会赢取王源签名海报。


“公益是最好的应援”, 每售出一本王源封面杂志,《中国慈善家》将捐赠5元到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源公益专项基金,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请点击封面或阅读原文购买。


公益少年心,期待与你同行!



重磅

新公益与社会改良:

新公益如何促进资本主义演变

文/资中筠


图片

公益事业的发展,不论自觉或不自觉,推动了社会改革,以保障宪法规定的人的政治权利得以充分实施,使社会更加公平。


我们需要一种向死而生的人生态度

——关于临终关怀的几点思考

文/沈德咏


图片

向死而生本质上是提倡这样一种生活态度:以一种不避讳死亡的态度来生活,在明白了生与死的关系之后,既能勇于面对生活的挑战,又能勇敢地面对死亡的到来。


人物

陈砺志:明星公益队长

本刊记者/吴可言


图片

“很多明星私下捐了不少钱在我们的项目里,但都不敢说,却要求一定留着收据,以防万一。这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


艾路明:最难的会长

本刊记者/程昕明


图片

上任不久就赶上中美贸易战,民营企业备受冲击;任期最后一年,猝不及防的疫情更让企业界、公益圈雪上加霜。他无奈地笑笑,“啥都赶上了。”


公益律师李莹:要有光

本刊记者/邱慧


图片

“别人不理解你做的事,觉得公益是个很虚的东西,他们习惯以挣多少钱来评判一个律师成不成功。”


对话

阿里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瑞合

文/本刊记者 郜晓文


图片

阿里的优势在技术和平台,但是怎么服务于公益战略、提高专业化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我们需要努力的地方。


业界

责任是我们的一种力量

《中国慈善家》改版发布暨专家座谈会


图片

责任担当,服务公益。

《慈善法》首次“大考”

本刊记者/温如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何让捐赠者“手有余香”,是《慈善法》该考虑的问题。


五年过去,公益仍未“破圈”

本刊记者/郜晓文

这一天留下的争议和反思,彰显了中国公益慈善刚刚起步的现实。


图片故事

消逝的维多利亚湖

文/邱宇 摄影/Frederic Noy


图片

“神创造了这个世界,但只给了有限的自然资源”,单一鱼种的繁殖和过度捕捞让维多利亚湖的生态逐步走向毁灭。


文化

摇滚也公益

本刊记者/吴可言


图片

20年间,迷笛用“音乐+环保”的方式影响着一批批热爱摇滚的年轻人。


人文

《希望》交响乐不是绝唱

——写在“希望工程”31周年

文/徐永光

“一个创意启动了一个工程,这个工程造就了一项壮阔的事业,它的名字叫希望。”


图片


生存、意义、人性:责任的三重境界

文/陈越光

大变局之中,责任就是我们的一种力量、一个立足点、创造未来的一种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