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学院启动人道公益管理方向MPA招生

2022-09-29
苏州大学

​近日,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正式启动人道公益管理方向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MPA)招生。

 

这是国内首个人道公益方向的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

 

在全面加强社会治理,推进共同富裕大背景下,为促进人道公益事业发展,经前期充分研究论证,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决定自2023年起在苏州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MPA)下增设人道公益管理方向,旨在促进学科交流与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理论素养、长于实践应用的人道公益管理高级人才。

 

人道公益管理方向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学制三年,为非全日制教学,周末和节假日授课。研究生培养期间核心课程按照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要求执行。方向性必修课程包括“人道公益慈善概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社会组织管理”,方向性选修课程包括“中外人道公益慈善史”“国际人道法与全球治理”“灾害应对与应急管理”,充分凸显了红十字人道公益教育的方向性特色。为进一步提升高质量人道公益事业高级管理者综合素养,红十字国际学院从本院专兼职师资中选拔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将作为共同导师与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指导人道公益管管理方向研究生。

 

红十字国际学院希望这一项目的正式启动,能够进一步丰富学院人道教育教学体系,为中国红十字系统干部继续教育需求提供有力支持。对各级红十字会推荐报考入学的研究生学院还将优先提供奖学金支持。详细招生信息请见:苏州大学MPA教育中心网站(http://mpa.suda.edu.cn)。

 

值班编辑:邱宇